溯流光

24k纯恋爱脑,cp粉一个。

 

去B站回顾新撰组异闻录,没想到弹幕一堆黑小铁的,心塞死了。
那些要求小铁懂事的,只不过用上帝视角在这个选择时比小铁优了一步,就想要否定这个角色,彰显自己会做得更好,这份无理的攀比和不懂得包容的心,正说明了你们不如小铁。
看待角色不是用上帝视角判断对错,也不是用自己的性格看待人物的选择,而是要理解角色,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个性格啊!
小铁的心理变化做得很细腻,有些人却完全不去关注。
作者对所有的角色都是怀着爱来加工的,再加上有历史原型,每个角色都非常丰满。不管是你们所喜爱的还是所讨厌的,都没有被一言全盘否定的理由。
最后,天真善良和直率是非常宝贵的东西。人都会长大,会懂得许多残酷的,沉重的东西,然而任何一个懂得爱的人,都不会强求孩子尽快懂得这些。片中的人物和作者,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才会包容小铁,喜爱小铁的。不要再说什么主角光环之类的了,你们连善意都看不到了吗?

评论
热度(15)
 

© 溯流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